lost7

LOST7,自由插画师,绘本作者
出版作品《睡了吗?摘颗星星给你》《洒落的时光》《孤单星球》
微博@lost7_ 公共微信:lost7_
工作联系:lost7@vip.qq.com

在北方生活快9年了,习惯了冬日里的暖气,晚上收拾屋子时突然想起了南方的炭火盆。也许是年关吧,童年的记忆总是不经意的冒出来告诉自己快过年了(可能是小时候最盼望过年的原因,脑海里那一段的“记忆棒”特别的亮)。从小就一直生活在南方的县城,家家户户都有一个炭火盆,有的有好几个,每到冬天,挨家挨户都点起了炭火盆,围坐在炭火盆四周吃着饭看着电视,节假日里邻居亲戚们会把炭火盆放在桌子底下围着打牌,好像他们点烟时头都要埋到桌子底下去用炭火点,有次我实在掩饰不住好奇问一位大叔,我说为什么不用火柴或者打火机?大叔说,:“这样点烟比较爷们O__O"…

   我呢每到晚上吃完饭之后就会坐在旁边写着作业,母亲在旁边织着毛衣,时不时的过来看我几眼,然后说上几句我的字怎么写的歪七歪八的。有时,也会因为解不开某个数学方程式便睡着了......

关于南方的炭火盆有太多的记忆,虽然现在家里还有,好像都很少用了,因为用电炉比较环保和干净,但那些记忆却一直“亮”在脑海里,特别的美。

   晚安:)


评论(12)

热度(275)